我會毫不留情地給批評,做好心理準備接受吧!


  先針對《迷糊少女》好了:
  文筆很青澀,內容也很青澀……總之什麼都很青澀。
  嗯……
  1. 女主角我覺得她有病,
  從她的思路上來看……這早就已經不是「迷糊」的境界了。(正色)

  2. 而且敘事不夠一氣呵成,不流暢的手法讓筆者我看得很痛苦。
  你還藏了什麼對吧?(搖作者)女主角的感情描述我都覺得她在做戲,她真的是這種想法嗎?

  3. 照某不成文的說法:青春校園愛情劇應該清新。(就算痛苦也要痛得清新)
  可是我看得很悶……

  那個「歐醫歐醫(略)」……很令人叫絕,我喜歡這個。


  無關小說內容的怨言:
   一味追求肯定回應,是件很孩子氣的事。不應該說不喜歡就按x,而是就算不喜歡也要給TMD看完,然後留下指教再走。
  此為以求進步。

  而這是除了最近一直很暢銷的前好後爛之大作《妃關天下》外,我才看了一點就很想寫批評的小說作品。

  給寫小說的建議:
  國文老師都有教過一件很重要的事——所謂的「的、得、地」!
  雖然教育部很欠揍地說全部寫成「的」沒關係,但是被國文老師逼得沒辦法去忽視它呀!
  此為我以前回答過的問題,有針對這三者簡單地解釋一下:
  情感」,
  沒有情感一切甭談!
  文筆再好也只是繡花枕頭。
  作者你的寫作情感太過封閉,我知道現代人雖然外表好像喜怒哀樂很豐富,但是其實骨子裡都是一堆孤僻又自我中心的傢伙!
  像是在驗證我的說法一樣:女主角知瓔感覺不是在講她自己本身的事,而是在講某路人今天踩到狗大便的趣聞。

  作品當中有一堆蠻好笑的錯字,但錯字幾乎不是個天大的問題(正色),但是很多人都看得比自己作品有趣與否還重。

  你文筆的罩門在於不流暢以及不成熟。
  不成熟沒關係,熟能生巧,多寫就得了;但不流暢問題可大了,如果看得痛苦,其實很多人就可以按掉x了。劇情爛頂多留個言叫作者改一下,但是連劇情都看不了,那還能說啥呢?
  簡單說:你作品有很多斷層。
  在不同的兩段加入幾句作為潤滑會比較好,否則——打個比方,很久沒騎的腳踏車騎起來都會發出怪聲,聽著就覺得煩,但只要在輪軸上滴上幾滴潤滑油,轉起來就安靜多了。


  我對女主角的第一印象就是她有病,看完之後我真的確信她有病。

  以上!


本文出自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512012800904



你也想擁有一段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嗎?

晶采生活幫你輕鬆擁有一段難以忘懷的動人愛情故事!

晶彩生活官方網址:
http://www.mylover.conn.tw/index.php?member=af00001713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涂雅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