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假如我的朋友問我,『什麼是愛情』?就算我解釋得多麼清晰,形容得多麼生動,講一百次也好,一千次也罷,她也不會完全明白。因為愛情只不過是一種感覺而已,一種愛情只有兩個真心相愛的人才會知道。一個人,無論看過多少的愛情小說,看過多少在熱戀中的情侶,也永遠不會明白何謂愛情。因為她沒有親身體會過。







有一次,我和朋友看見一對白髮蒼蒼的公公婆婆,他們拖著手,坐在小公園里的長椅子上,有說有笑。我不知道他們是幾時相識,但我覺得他們的愛是很長久的,已經到了白頭偕老的地步。





愛情,對不同的人或者是不同的時間,都有不同的觀感。有的人認為,愛,離不開性;也有人認為,愛,只要真心對待便可以了。小小的年紀談戀愛,覺得只要能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就會很開心,認為這便是愛;再大一點,覺得拖著手行街就是愛;等到你成人的時候,你就會認為,結婚就是最好的『愛情』証明。





兩顆真心相愛的心,依附在一男一女身上。在這個茫茫人海的世界上,要找到對方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。也許是『緣』讓他們相遇,也許是『份』也說不定。一個人,可能一也找不到她的伴侶,不是沒有,只不過找不到而已。我覺得上天其實一早就安排好了,每人一定有伴侶,只是還沒有遇見,或者是出現

了但沒有發現。







為一段明知道不會有結果的愛情而付出﹑爭取,不肯放手。那麼這不叫『愛情』,而是痴情』。不過愛情絕對需要勇氣去付出,去爭取。雖然有點愚蠢,有如孔子曰:「知其不可為而為之」。其意思是「明知道不可能的事,但偏偏還要去做」。也不能說痴情的人就完全是愚蠢的,至少他們有一點值得讚揚的地

方,就是他們對愛情專一。不像有一些人,昨天喜歡這個,今天又愛上那個,明天又對別人有好感。







愛情,是一杯很苦很苦的咖啡,也可以是一塊很甜很甜巧克力。沒有一個人可以教你如何去愛,愛一個人是你自己被你所愛的人和你自己的事,你自己才是自己最好的愛情軍師。如果要別人教你,那麼,我可以很十分肯定告訴你,這不叫愛。







你想了解什麼是愛情的時候,你便會接下它一塊又一塊神秘的面紗。當接下最後一塊面紗時,你就會發現,愛情,其實是種痛苦,一種難以承受的痛苦。







在現在的社會上,講『I Love You』已經過時了,應該講『I Need You』。看過電影『孤男寡女』的人,應該都會記得,劉德華向鄭秀文示愛都是講這一句。『Love A Person』 不一定要跟她在一起;但 『Need A Person』表示需要擁有的成份。假如你想向一個女孩示愛,希望這一句話會幫到你。







愛情,要自己去發掘,要自己去體驗,要自己去嘗試。與其整天問別人什麼是愛情,不如自己去尋找一段屬於你自已的愛情,去了解其中。

參考資料 網路



你也想擁有一段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嗎?

晶采生活幫你輕鬆擁有一段難以忘懷的動人愛情故事!

晶彩生活官方網址:
http://www.mylover.conn.tw/index.php?member=af00001713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涂雅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